新型冠狀病毒重創歐美,多家大廠撤回2020營收預估

歐洲以及美國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各國紛紛採取封城政策,希望透過阻斷人群聚集,讓病毒傳播速度減緩。受到疫情及政策影響,許多國際大廠已陸續宣告工廠停工,表示疫情對於本季甚至今年度的營運影響將不容小覷。因此已經有不少公司宣布撤回之前公告的年度或季度營運目標,並且指出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目前仍難以估計。


(圖片來源:Pixabay)

德國光電半導體大廠歐司朗Osram日前宣布撤銷其2020財年預估。儘管歐司朗才在二月份公布該公司2020財年第一季(2019年10月至2019年12月)的財報,並在當時表示對今年度的營運相當樂觀,但隨著疫情在歐洲持續擴散,歐司朗已經預期將無法實現原本預定的營收目標。

由於汽車業務占歐司朗集團的總營收超過50%,而全球各大車廠包括福特、通用汽車、飛雅特克萊斯勒、福斯、BMW、戴姆勒等都已經暫停其在歐洲及美國的生產,歐司朗接下來的業務勢必受到衝擊。

另一德國半導體公司英飛凌也在昨日撤回2020財年預估。原本該公司預期2020財年的營收能達到5%(+-2%)同比成長,但受到當前的冠狀病毒肺炎影響,預期將無法達成原定目標。英飛凌的業務包括LED驅動IC、感測元件、車用整合驅動等,也同樣將受到車用市場衰退的影響。

美國MOCVD設備廠商Veeco日前針對疫情發表聲明,並撤回二月公告的第一季業績展望。位於加州的Veeco自三月中旬起配合加州政府的政策,已經暫停聖荷西的工廠運作,同時指出多家客戶的廠房運作也暫時停擺。因此,Veeco認為現在已經不可能達成原本預計的營運目標。

宣布撤回財報預估的還有位於奧地利的照明集團Zumtobel。該公司表示當前的疫情已經讓其下許多生產工作暫停,也將影響營收表現,認為負面影響將無法避免,並取消其2019/20財年(2019/5/1-2020/4/20)的營收預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