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本公司! [登入] [免費註冊]
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 > 「新晶電」成形

「新晶電」成形

力光科技有限公司,POWER LIGHT,ACLED.TW / 2014-07-03
[] [] []

「新晶電」成形 外資讚聲不斷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LED晶片廠晶電與璨圓30日宣布雙方將透過股份轉換方式進行合併,震驚LED產業界,而外資也幾乎是一面倒的看好合併後的「新晶電」,認為晶電和璨圓合併是「雙贏」局面 ,並預估新晶電可望拿下全球20%市占及30~40%產能。

摩根大通證券(小摩)認為,此合併案除了能進一步擴大雙方的專利壁壘與共享技術外,晶電與璨圓雙方皆可獲利。小摩指出,合併後預估晶電可增加25%,並減少來自璨圓的價格競爭壓力,另外璨圓方面,在6~12個月內璨圓生產效率和毛利率有望提升至與晶電相當的水準。

而根據中央社報導,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也看好此合併案,認為這對於晶電的營收、產能和研發能力將迅速提升。

花旗分析,晶電在併入璨圓後印證了LED照明與背光需求依舊強勁,除了可以降低單位生產成本外,更有利於取得更多背光客戶以及美國照名品牌客戶。

而里昂則提醒,雖然晶電與璨圓合併可進一步拉大與三安光電間的距離,但「新晶電」的形成恐怕造成上游供應商趨向大者恆大、選擇也就更少,這樣的情形恐怕會對下游LED封裝廠有不利影響。

下一篇: 晶電璨圓整併
上一篇: LED燈泡強制檢測
會員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會員評論
會員名稱: 匿名會員
E-mail:
評價等級:
評論內容:
驗證碼: captcha

相關商品

瀏覽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