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本公司! [登入] [免費註冊]
目前位置: 首頁 > 知識 > LED驅動電源

LED驅動電源

力光科技有限公司,POWER LIGHT,ACLED.TW / 2012-05-30
[] [] []

LED驅動電源壽命偏低的一個重要原因是驅動電源所需的鋁電解電容的壽命不足,主要原因是長時間工作時led燈具內部的環境溫度很高,導致鋁電解電容的電解液很快被耗乾,壽命大為縮短,一般只能工作8千小時左右。而LED光源的壽命是5萬小時,因此鋁電解電容的工作壽命就成為了led驅動電源壽命的威脅。

現在有些供應商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發明了無鋁電解電容的LED驅動電源方案。但並不是所有的LED驅動電源供應商都贊成這種做法。“目前量產的led照明驅動電源中沒有一款是採用了無電解電容的驅動方案,因為沒有它的話,很多試驗標準通不過,如EMI測試和無閃爍測試。”

而採用鋁電解電容的LED驅動電源方案很容易通常以上測試,如果換成薄膜電容和陶瓷電容或鉭電容,情況如何呢?薄膜電容要達到相同的電容量(一般為100-220uF),體積就會很大,而且成本也太高,陶瓷電容一般容量太小,如用多個陶瓷電容實現這麼大的容量,占板面積和成本都太大,鉭電容要具有這麼大容量,一是太貴,而是耐壓太低達不到要求,因此換成其他任何種類的電容,基本上不是體積太大,就是太貴,如為了這些缺點換成容量較小的電容,消除紋波的效果就沒有那麼好,很多出口產品所需的嚴格認證測試指標就無法通過,因此目前高品質的LED驅動電源還是普遍採用鋁電解電容。

很多供應商宣稱的無電解電容LED驅動電源方案,很可能只是去掉了AC輸入端的鋁電解電容,恒流輸出端的鋁電解電容應該是很難去掉或替代的。

從LED驅動電源的架構上來說,日本和美國將以非隔離式方案為主流,因為他們的電網輸入電壓只有110V。而中國和歐洲將以隔離式方案為主流,因為它們的電網輸入電壓高達220V,隔離方案的安全性有保障,儘管成本可能會偏高一些。

會員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會員評論
會員名稱: 匿名會員
E-mail:
評價等級:
評論內容:
驗證碼: captcha

相關商品

瀏覽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