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本公司! [登入] [免費註冊]
目前位置: 首頁 > 知識 > LED燈帶/燈條/條燈/管燈

LED燈帶/燈條/條燈/管燈

力光科技有限公司,POWER LIGHT,ACLED.TW / 2011-06-29
[] [] []

LED燈帶/ LED燈條/ LED條燈/ LED管燈 

 

一、什麼是LED燈帶/燈條/條燈/管燈?

燈帶是指把LED燈用特殊的加工製程焊接在銅線或者帶狀柔性線路板上面,再連接上電源發光,因其發光時形狀如一條光帶而得名。最早的製程是把LED焊接在銅線上面,再套上PVC管或者採用設備直接成型,有圓形和扁狀兩種,其稱謂按銅線的數量和燈帶的形狀來區分,兩根線稱為二線,圓形就在前面加上圓,即圓二線;扁形就在前面加上扁字,即扁二線。後來發展成為採用柔性線路板即FPC來做載體,因其加工製程更簡便,品質更容易控制,壽命更長,顏色和亮度更高而逐漸替代了較早的加工製程,漸成趨勢。

常規有圓二線,圓三線,扁三線,扁四線等;顏色有紅,綠,蘭,黃,白,七彩等。直徑:10mm---16mm 被廣泛應用於樓體輪廓、橋樑、護欄、酒店、林苑、舞廳、廣告裝飾的場所等。

二、燈帶的主要特徵及優點?

1、柔軟,能像電線一樣捲曲。
2、能夠剪切和延接。
3、燈泡與電路被完全包覆在柔性塑膠中,絕緣、防水性能好,使用安全。
4、耐氣候性強。
5、不易破裂、使用壽命長。
6、易於製作圖形、文字等造型;目前已被廣泛應用在建築物、橋樑、道路、花園、庭院、地板、天花板、傢俱、汽車、池塘、水底、廣告、招牌、標誌等上裝飾和照明。

三、LED燈帶的壽命有多長?

由於LED是恒流元件,因此不同的生產商生產的LED燈帶恒流效果不一樣,當然壽命也就因此而有所不同。當然,如果燈帶的銅線或柔性線路板的韌性不好也會影響LED燈帶的壽命。

四、LED燈帶在維修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1、防靜電:因為LED是靜電敏感元件,如果在維修LED燈帶時沒有做好防靜電措施,就會燒壞LED,造成浪費。這裏需要注意的是烙鐵一定要使用防靜電烙鐵,同時維修人員也必須做好防靜電措施(如戴靜電環和防靜電手套等)
2、持續高溫:LED燈帶的兩個重要組成部分LED和FPC,都是不能持續耐高溫的產品。FPC如果在持續高溫或者是超過其承受溫度,就會使FPC的覆蓋膜起泡,直接造成LED燈帶報廢。同時,LED也不能持續的耐受高溫,在高溫時間下久了,其晶片會被高溫燒壞。因此,維修LED燈帶時所採用的烙鐵一定要採用控溫烙鐵,把溫度限定在一個範圍內,禁止隨便更改和設定。另外,即便如此,還需要注意在維修時烙鐵不要在LED的腳位停留時間超過10秒,如果超過這個時間,就很可能會燒壞LED晶片。
3、短路:很多LED燈帶不良是因為腳位處有短路,在維修前一定要查明真正的不良原因。否則,貿然更換不良的LED之後,再次通電時還會繼續造成該LED的晶片被短路電流擊穿。所以,在更換新的LED之前,一定要先找出不良的真正原因,對症下藥才能事半功倍。

下一篇: LED照明的驅動電源
上一篇: 什麼是LED?
會員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會員評論
會員名稱: 匿名會員
E-mail:
評價等級:
評論內容:
驗證碼: captcha

相關商品

瀏覽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