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本公司! [登入] [免費註冊]
目前位置: 首頁 > 知識 > LED低溫照明的應用

LED低溫照明的應用

力光科技有限公司,POWER LIGHT,ACLED.TW / 2010-07-02
[] [] []

LED低溫照明的應用

1、什麼是低溫照明?
低溫照明是指運用人造光源來照明,環境溫度在攝氏5度C以下場所,例如冷藏櫃、冷凍櫃、冰箱、低溫工廠、室外照明等。過去低溫照明光源以螢光燈為主,如今LED光源在低溫照明上也佔有一席之地。


2、螢光燈應用在低溫照明時存在的問題
雖然螢光燈在常規室溫下,發光效率可達90lm/W算得上高效率光源,但是當進入低照環境後,無論是發光效率、照度還是美學設計方面都顯示出較多的不利之處。即使有廠商推出專用的低溫螢光燈,解決了發光效率問題,但是仍無法顧及到照度及美學方面的要求。並且價格也是十分昂貴。在低溫環境下,普通螢光燈的發光效率甚到可以減半,並且使用壽命也會減短。即使不考慮螢光燈在低溫環境下照度不均勻的問題,也要考慮由於螢光燈的光色與演色性不足問題,因為它無法表現出商品的最佳色彩,無法達到吸引消費者的目的。

3、LED應用於低溫照明的幾大優勢
相比較CCFL螢光燈冷光源,LED應用於低溫照明還是具有特殊的優勢的。一是LED即使在零下40攝氏度的低溫環境下,也能達到瞬間啟動而且不需要特殊的電路或程式設計。二是LED在低溫環境下發光效率幾乎不受影響,甚至有可能好於常溫環境。三是LED是點光源,具有體積小、指向光的特點,可以按照設計要求佈置於冷藏櫃、展示架等場所。並且LED可以提供充足的均勻照度更好地看清商品與標籤。四是LED的光色、色溫、演色性都具有可變性,可以依據不同商品的不同照明要求,選擇合適的LED光源,達到吸引消費者的目的。五是LED與CCFL供電之前的差異,CCFL首先要經過升降壓型DC/DC轉換器,就會耗損掉10%電能,再經由Inverter又耗損掉25%電能,最後提供給Fluorescent tube的電能大約只剩下70%。但LED只需經過LED Driver就能直接供電,讓整個變壓電路的效率高達90%,具有較大的節能優勢。

4、LED低溫照明的未來發展前景
LED低溫照明最早是2002年GELCORE與美國LRC照明研究所合作發展的LED低溫照明系統。目前台系LED封裝大廠億光和光寶科,均已推出LED低溫照明產品。2008年就已有廠商推出了LED保鮮技術的家用電冰箱,前景十分看好。據不完全統計,全球僅電冰箱、冷藏/冷凍庫出貨量平均每年有數億台之多,如果每台僅植入5顆High power LED,那麼計算起來需求又將是一個需求十分巨大的市場。隨著國際對環保和節能的呼聲越來越高,估計LED低溫照明會以其較大的優勢佔有低溫照明系統市場份額。

會員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會員評論
會員名稱: 匿名會員
E-mail:
評價等級:
評論內容:
驗證碼: captcha

相關商品

瀏覽歷史